close

p1.jpg  

不管是婚禮還是婚紗,女孩子們最在乎的就是造型了吧! 這一生一次的場合就應該由自己來找出喜歡的風格、場景 & 造型,然後交給欣賞&專業的妝髮造型師跟攝影師一起完成這個重要的紀念❤ 但風格啊、造型啊,也不會憑空想像得出來,這時候參考各種資料(不要侷限婚紗拍攝),絕對是可以找到兩人喜歡又適合彼此的拍攝主題喔♫ ♪ ♫ ♪

★參考資料哪裡找★

p2.jpg  

>>  PINTEREST (網站&APP)-歐美風格reference大蒐集,pinterest並不是一個專門for wedding相關的網站,他的類別包羅萬象,可以說是可以收集各種視覺設計靈感的剪貼簿! 很棒的是它可以依照你個人需要不同的主題找到相關的圖像資料,所以進入到wedding的類別,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包括婚禮裝潢、布置、服裝等超多圖像資料分享,你可以建立自己的資料夾把喜歡的圖像repin起資來,存到自己的board中,非常方便儲存管理你需要的圖像收集! 我自己當初就有見一個wedding的資料夾,裡面會把我看到喜歡的相關圖像存進去,到時候要跟妝髮攝影討論就會很方便喔~其中我覺得在Pinterest最值得收集的就是髮型!歐美的新娘髮型都相當的漂亮,另外婚禮布置、捧花設計啊也很有巧思~喜歡鄉村風的婚佈設計這裡有很多有趣源源不絕的點子創意可以給你靈感喔!

p3.jpg  

 

>> VERA WANG ON WEDDINGS APP -Vera Wang大家應該都認識吧(起碼新娘都認識XD) 品牌有出一個相當貼心的工具APP,裡面除了有Vera Wang每季令人流口水但買不起的婚紗LOOK,也有相當多非常棒的圖片資料可以參考喔(超過一千張的婚禮蛋糕、婚紗、婚佈、捧花的精美圖片),最酷的是她裡面有個"INSPIRATION BOARD",你可以把你喜歡的主題相關的婚紗啊、捧花、各種圖片貼進來(可以從APP外抓圖片進來也沒問題的),還可以貼色卡!把相關色系放進來,這樣對婚禮很在乎整體感設計的新娘超棒的~而且女生最愛這樣拼拼貼貼的啊~(一邊玩一邊幻想夢幻婚禮XD),我當初也是把我婚禮三個LOOK分成三個board放進來,放我的婚紗+妝髮資料這樣~非常方便又有趣!覺得自己好像走在科技尖端的專業婚禮顧問XD

 p4.jpg    

>> POPBEE -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POPBEE幾乎是我每天都會看的一個時尚香港網站。他主要都是放歐美的FASHION NEWS 時尚新訊,但其中也不乏一些wedding相關的資訊,例如歐美超模的婚禮啦,或是歐美一些婚紗品牌、飾品等的介紹,可以用一些關鍵字作站內搜尋"wedding","婚紗","婚禮"等,絕對可以帶來許多不錯的靈感跟參考! 

p5.jpg  

>> PERFECT BOUND - 從不同的分類主題GOWNS(婚紗)、ACC(配件飾品) 等整理出許多歐美新娘的分享造型! 許多甚至可以作為拍攝婚紗風格&場景的靈感喔~而且她的分類作的很容易搜尋,例如Accessories點進去還會分成項鍊、手環、耳環、頭飾等不同的相簿,可以找出自己喜歡的造型,提供新秘作參考這樣~我覺得提供具體的圖片資料比形容詞更能與新秘溝通,不然每個人可能對"浪漫一點的風格"認知都不一定一樣吧XD

 

p6.jpg  

>> BRIDAL MUSINGS -這個網站我很喜歡♥ 網站有REAL WEDDDING、INSPIRATION、PLANNING甚至有DIY的分類,Real Wedding可以看到許多西方婚禮的紀錄,阿豆阿的婚禮說實在真的太夢幻惹阿~~~簡單又溫馨,畫面都好漂釀♫♪♫♪ 我覺得很多都可以當作拍婚紗的參考說! 另外INSPIARTION非常有趣,提供新娘們很多有趣新鮮又時尚的婚禮或造型上的靈感,例如這篇:SWOON-WORTHY TREND ALERT! BAREFOOT BEACH BRIDES 有誰可以想到腳環也能成為新娘裝扮的配件阿! 如果在海邊拍婚紗感覺就可以參考一下啊! 突然好想再去拍一次婚紗啊哈哈

p7.jpg  

>> niusnews妞新聞 - 妞新聞應該很多女孩們都有在用,其實這裡也提供準新娘們準備婚紗造型靈感的好去處說~快速的查詢方式只要以標籤搜尋幾個關鍵字像是新娘、婚禮等,就可以有許多小編們整理出來的歐美日韓各國不錯的相關資訊喔! 當初我婚禮送客的髮型靈感就是從這邊找到的♥

 

以上(揮汗),雖然已經結婚一年多惹,但想想當初蒐集了這麼幾個好用的網站不分享一下有點可惜,希望可以準新娘們參考啦! 

by 寫完很想再拍一次婚紗的人婦(但絕對不想結第二次太累了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 婚禮 造型 婚紗
    全站熱搜

    glynis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