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214_000255.jpg  

38 week 2days 我家的小Renee Q寶小姐報到了❤

說是生孩子會讓一個女人變勇敢這句話真的是讓我這個膽小鬼體驗到了。。。

因為老娘沒打無痛啊沒打啊!!!怎麼會這樣啊!!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前,想要記錄下老娘人生中最勇敢的時刻 :)

 

2/23是個禮拜天,其實這週開始我就有種感覺~Q寶要出來玩了(登愣) 禮拜一是有些微的產兆,雖然我的肚子還好高~但還是跑去醫院看了一下,醫生說產道已經開1公分了(登愣!!WHY??有產道那麼快就開的嗎~~~) 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囉~加上報告出來我有乙型鏈球菌必須生產前提早打抗生素四小時,我這個緊張王開始非常擔心產道開了如果一直拖會不會有感染的問題,雖然才38週,不過醫生說寶寶已經三千多克、也滿足月了,隨時可以stand by迎接她囉 (阿木想說Q寶妳是B型嗎是有那麼急)所以禮拜三開始我就開始在家待產,說也奇怪禮拜三開始肚子就也沒有太大的變化,Q寶照樣每天踢踢滾來滾去的,也沒有產兆的感覺~因為也聽說有媽媽產道開了以後過了兩三週才生產,心裡就覺得該不會這假一請會在家放空兩週吧....XD

直到2/22禮拜六那天,一直覺得小褲褲有點濕濕的,超級怕會不會漏羊水,跟著邱老咪到處找有沒有地方在賣石蕊試紙測酸鹼值(羊水會是鹼性的)但根本找不到啊!!所以想說下午跑趟醫院好了~~不然一直提心吊膽也不是辦法。。結果醫生一看說羊水沒漏,但產道開兩公分囉,這兩天應該差不多要生囉 (醫生一派輕鬆但老娘內心完全是戰場離我不遠了...)

SO...當天晚上12點我跟老咪就真的去產房報到了 ( ̄口 ̄)

其實當晚九點左右我就開始出現規則性陣痛,但其實痛的程度比以前MC來還輕微喔,悶悶的痛但是是規律的那種,我跟老咪就一邊伴隨著不太痛的陣痛一邊看running man 還笑得歪七扭八 XD 本人還癡心妄想說 晚點來看個華爾街之狼吧!! 但因為我要打抗生素的關係,醫生也是提醒我只要規律性陣痛間隔六七分鐘就要來了,不要怕退貨,不然怕沒有足夠的時間打抗生素~後來發現間隔大概只有五六分種而已,心想不妙了,老咪開始準備蜂蜜水跟check逃命包,我馬上衝去洗澡洗頭,一邊洗我還一邊跟Q寶喊話,說等一下喔~~讓媽咪洗個澡~~不要害怕喔~~我們就要見面了!晚點見!衝去醫院的路上,老咪不知道是緊張還甚麼的說他肚子很餓,他一定要先去7-11吃個大亨堡(老娘都要生小孩了還陪你吃大亨堡勒!!) 但因為我也真的不太痛,覺得"應該會被退貨吧"的心情~我們就真的開車在路邊等老咪嗑完一個大亨堡這樣...大概12點到了臺安,待產房目前還沒有客人(喂) 等護士幫我內診後說產道已經開了三公分囉,已達入院標準,你可以換衣服囉那刻開始,我這個俗辣王腿抖到不行....有種被判刑的感覺  〒.〒

躺在待產室床上,雖然冷氣根本不冷,但腿就是個大抖,只能叫邱咪幫我蓋毛毯在腿上鎮定~~浣腸剃毛完畢,護士開始幫我打抗生素,提醒我如果四小時後我還沒有要生可能會需要打催生~我想說我都躺在這了都依你吧...到這時候,我其實真的還是不太痛,為了分散注意力我就想LINE一下我的姊妹們聊天,結果老妹們全部都睡惹啊!!完全沒人理我...我只好LINE比較遠跟我有時差的ㄟ米 & MOMO 哈哈哈,中間我還翻了一下雜誌,但因為肚子貼了心跳儀也不太好動來動去的,四小時過去,開始肚子比較有感覺了,因為我跟邱老咪有一起上了醫院的拉梅茲課程,這段期間只要一有感覺老咪就帶我ㄏ一 ㄏ一 ㄏ一 ㄏ一 ㄏ一,我們就這樣一邊ㄏ一ㄏ一ㄏ一吸吐然後一邊睡覺XD  沒錯,我們真的昏睡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吧~雖然陣痛的時候是蠻不舒服的但好睏阿~~~~睡蟲根本比陣痛還厲害啊 (這當然是一時的天真而已...) 護士中間也有進來內診,這時產道已經開了5-6公分,她可能發現我跟邱先生很follow拉梅茲的呼吸,就提醒我開始陣痛時就繼續用呼吸法~對...到這裡我都還沒被問過要不要打無痛....可能我真的表現的不太痛&又一副很會拉梅茲的樣子!!! 我猜我大概這時候已經完全錯過可以打的時機了...

約莫早上六七點,我開始進入生產地獄 (崩潰) 陣痛的頻率開始變近,痛感很不舒服,會想往側躺,但要讓小BABY開始往下走,護士小姐已經不准我側躺了 〒.〒 我的羊水也沒破,還是護士小姐伸進去幫我弄破的....(惡夢) 這時我產道已經開了七公分了,我內心也知道沒機會打無痛了...怎麼沒人問我要不要打啊~~~怎麼會~~接下來的兩小時根本度日如年啊.. 阿英(我老母)跟婆婆都來了,她們也陪我在待產室,這時她們在說話甚麼的我已經完全沒辦法聽了整個人痛到有點發昏,沒多久護士來問我有沒有想便便的感覺,我就說有~~~有~~~~ (上拉梅茲時有教生產過程中開始有便便感覺表示要開始生產了) 於是就進入拉梅茲最後一步,憋氣推~~我開始要痛時準備憋氣,然後整個人拉著床桿,兩個媽媽幫我身體扶著往前傾,老咪負責數一~十&打氣(?),一個陣痛(大該一痛會痛個30-40秒)就這樣憋氣推兩輪(因為每次老咪想要我再作第三輪我完全撐不到,超痛&力氣耗盡) 最後兩小時就在這個憋氣推的煉獄中渡過....我根本像是被惡靈附身一樣抓著床桿然後一直左右翻騰&呻吟,太痛了卻不能翻身(寶寶會被擠回去),這時四間待產室都住滿了,但只有我一個人在哀,因為大家都打了無痛吧!!!(想到就想唱TELL ME WHY) 兩個老母可能覺得我看起來很可憐(還是可怕?) 所以就一直去煩護士說我陣痛頻率已經不到一分鐘了,是不是可以進去產房了?產道已經全開好一陣子, 護士小姐也內診了好幾次,但Q寶感覺還離洞口有段距離,後來可能真的被煩的受不了XD 加上兩個小時感覺Q寶沒有打算前進的意思...我終於被推進了產房...護士小姐也請邱咪先去外頭等一下,等進入最後階段才會讓他進來陪產。

人生29年來第一次進手術室,上了產檯那刻其實心裡也沒辦法想太多或害怕,因為早就被痛感淹沒這樣..只想趕快解脫。BUT這時我整個有種內憂外患的感覺..因為我可能懷孕期間沒勤走路,肌力不夠,所以兩三個小時的用力過程,腿也在用力,所以後來右腿超級痠痛&無力...我一邊肚子陣痛一邊跟護士嚷嚷我的右腿乳酸堆積(我自己也不懂我為何要在這種狀況下還要使用專有名詞...),沒辦法架在抬腳的架上~所以只要陣痛中間,我馬上就要把腿伸下來踩在助產小姐的腿上...一痛再放上去 (護士小姐應該覺得我很麻煩),但真的我右腿痛的程度是完全無法忍受的那種,我心想為何那麼衰下面痛就算了還來一個腿痛搗亂(大崩潰) 因為出力用力推加陣痛了兩三個小時,我在手術抬上有種很虛脫的感覺,但心裡其實已經不害怕了,會想著等下就要跟女兒相見歡了(全靠意志力了),因為Q寶這時還是沒到洞口,所以也還沒call醫生上來,護士小姐就要開始幫我"推"了,所謂的推,護士就跪在我旁邊的一個平台上,等陣痛一來,我一憋氣用力的那個moment,她一邊用雙掌從上方俯衝從肚子上面用力的壓下去讓BABY往前擠 (完全大爆炸) 我就這樣被"推"了兩次...半條命都沒的感覺,Q寶的確往前衝了,但感覺我下半身很慘烈(雖然有剪會陰,但撕裂傷會比較嚴重) 在我兩腿間的那位助產士可能也看到我慘烈的戰場,所以開始call醫生,這時邱老咪也被cue進來了站在我的頭旁邊,一切stand by,最後一次憋氣用力、護士由上往肚子推、醫生真空一吸,MY GOD................自己感覺得到寶寶頭撲通出來的那一刻,終於全身開始放鬆,感受BABY身體很滑溜的出來,接下來聽到Q寶那宏亮的哭聲,我的心也跟著放鬆了。寶寶軟綿綿的放到身上,恩~~熱熱的好溫暖~~因為她馬上尿一泡童子尿在老木身上XD

邱老咪說他那時有默默流了男兒淚,覺得好感動好開心,但他說我的臉完全是沒有表情哈哈哈,因為已經太累整個虛脫彷彿馬拉松30回的感覺~邱咪走出產房,對兩個媽比了OK的手勢,阿英說她看到邱咪出來燦爛的笑容就知道,我們母女平安了!(淚) 後來寶寶也推出來讓兩個阿嬤抱抱後再送去嬰兒室,我也被推去照燈保暖休息。就這樣,早上的11點,我終於當媽~

IMG_20140223_133105.jpg  

沒想到我這個膽小鬼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沒打無痛就把Q寶生下來了,負責我的那個助產士也說我好勇敢呢...(因為她自己有打XD)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何護士都沒來問我,虧我一開始就聽從生產前輩的建議,護士一問就說要打就是了,準沒錯!! 有可能我跟邱老咪一開始就表現出對於拉梅茲的熱衷(?)讓護士覺得我們可以靠呼吸法減痛這樣~還是我產道開太快~I DONT KNOW...但能順順利利的把Q寶生下來真的是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但我下一胎應該會一進醫院馬上大聲嚷嚷我要打無痛吧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臺安的拉梅茲衛教課程,除了呼吸法,也會清楚整個生產的流程、參觀產房~自己面對的時候比較不會慌,連爸爸要剪臍帶怎麼戴無菌手套的步驟也有學到耶~一起上課的爸爸媽媽還拍大合照,以後讓自己的BABY可以看到老北老木當初是有多認真阿哈哈~~

Q寶現在已經快要三個月了,我也即將度過我的第一個母親節~感謝兩個媽媽當初陪我一起生孩子(一直把我抬起來也是夠累的),還有一切親力親為的邱老咪~當初嚷嚷怕血會昏倒的老咪也陪我全程努力包括產後的護理,雖然不能幫我生(真可惜),但有最親愛的人陪著現在想想還是非常的滿足:) 十年的兩人世界現在多了一個Q寶參一咖,其實更幸福了~

C360_2014-05-08-10-37-23-986_edit_1.jpeg  

arrow
arrow

    glynis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